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大幅萎缩

爱尔兰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大幅萎缩

汇通网2014年03月14日08: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爱尔兰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大幅萎缩,同时2013年全年表现疲软,这暗示爱尔兰从政府债务和银行危机中复苏的时间会延长。

爱尔兰中央统计办公室(Central Statistics Office)周四(3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爱尔兰2013年第四季度经济大幅萎缩,同时2013年全年表现疲软,这暗示爱尔兰从政府债务和银行危机中复苏的时间会延长。

爱尔兰政府在2013年年底正式退出了长达三年的国际援助计划。但是,现在如果要减少巨额债务,就需要经济实现数年的快速增长。

周四公布的数据给这一希望浇了一盆凉水,爱尔兰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下降了2.3%,年率下降了0.7%,这主要归咎于进口的大幅增加。

这比欧元区的整体表现要低迷许多,欧元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了0.3%。

爱尔兰经济在2008年至2010年间出现下滑,在2011年和2012年实现增长,但2013年再次萎缩了0.3%。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