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爱尔兰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1.5% 助推其退援

爱尔兰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1.5% 助推其退援

汇通网2013年12月20日08:25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2月19日)数据显示,爱尔兰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1.5%,远强于预期,且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增长,显示经济复苏获得了动力,提振了政府信心,同时爱尔兰已退出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爱尔兰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7%。爱尔兰已从在2013年初的第二次衰退中走了出来。该国第二季度GDP季率上修为增长1.0%,初值为增长0.4%。

爱尔兰第三季度GDP年率增长1.7%,增幅也远高于预期的0.5%。

不过,爱尔兰经济仍然受到欧洲需求疲软的冲击,其出口季率萎缩了0.8%,但是在经历了年初的大滑坡之后消费者支出增长了0.9%。

数据显示,爱尔兰第三季度经常帐盈余为34亿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