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士丹利预测美经济潜在增幅约为2%

摩根士丹利预测美经济潜在增幅约为2%

中国证券报2014年03月12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1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目前的潜在增幅大约维持在2%的水平上。

摩根士丹利1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目前的潜在增幅大约维持在2%的水平上。该份报告指出,美国国内生产产出值和就业数据的双双下滑,显示出美国经济前进的脚步有所放缓,而此轮经济减速的模式是此前从未出现过的,报告认为上述情况的发生同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不无关系。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文森特·莱因哈特(Vincent Reinhart)在上述报告中表示,他预计目前美国经济的潜在增幅大约为2%,而此前该数字为2.5%。另外,如果美国就业市场能够达到充分就业状态,美国经济的潜在增幅或将达到6%。

莱因哈特表示,美国经济新一轮放缓背后隐藏着两大问题:第一,美国国内劳动力参与率下降,事实上这种情况在近来美国经济显出疲态之前就已经存在;第二,生产产出值出现下跌。上述两大指标双双下跌使得美国经济根本无法实现与过往相同的发展速度。(刘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