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近两年高点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近两年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1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13.9,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值。

欧洲经济研究机构Sentix周一(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近两年高点,因投资者对欧元区现况看法乐观,不过预期分项指数小幅下滑暗示成长动能可能在不久后触顶。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13.9,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值,预期14.0,前值13.3。

分项数据中,欧元区3月现况指数从1.8升至4.8,为2011年7月来最高,而预期指数从25.5略微降至23.5。

Sentix资深分析师Sebastian Wanke表示:“值得注意的是现况指数继续上升……去年曾有很多说法称存在预期泡沫。现在看起来并不是这样,反而像是预期和现实之间的缺口正在闭合。”

他指出:“但本月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再次小幅下降。这可能只是暂时的,也可能意味着欧元区增长动能将很快企稳。”

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Sentix每月通过对消息非常灵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查,编撰成指数,以衡量未来经济走向。

公布的数据呈稳步上升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利好欧元;如数据下滑则意味着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表示悲观,利空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