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综合PMI终值升至两年半高点53.3

欧元区2月综合PMI终值升至两年半高点53.3

汇通网2014年03月06日08: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综合PMI终值升至53.3,是2011年6月以来(两年半)最高值,且是是第八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预期52.7,初值52.7,1月终值52.9。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三(3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民间部门在2月创下逾两年半以来最快增速,因该地区的服务业扩张步伐超过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欧元区的扩张仍然是得益于德国的带动,但德国和法国之间的经济增长差距则拉大。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综合PMI终值升至53.3,是2011年6月以来(两年半)最高值,且是是第八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预期52.7,初值52.7,1月终值52.9。

分项指数中,欧元区2月综合PMI产出价格指数终值升至49.3,初值49.4,1月终值49.2。

此外,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升至52.6,亦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值,预期51.7,初值51.7,1月终值51.6。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就业指数终值升至50.1,初值49.9,1月终值49.7。

Markit的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PMI终值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为2011年6月以来最快,而初值则显示增速放缓。”

其还说道:“不过地区分歧仍是隐忧。”

虽然数据向好,不过令欧洲央行(ECB)有所担心的是,企业被迫连续22个月降价来刺激需求。周四(3月6日)欧洲央行将宣布政策决议。

Markit每月对受访地区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调查;受访者对商业形势的相对水平作出判断性评论,其问题包括就业形势、生产形势、新订单、价格、供应商交货及库存情况。

PMI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能对市场形势作出迅速反应,而其采购经理人可能代表着该企业对经济主要的观点。通过观察该数据的变化,可以判断未来经济走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