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伦齐驾到:改革激进派能否为意经济注入生机

伦齐驾到:改革激进派能否为意经济注入生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7:1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如果组阁成功,现年39岁的伦齐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总理。伦齐要想给意大利带来改变,将面临巨大的重整经济并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压力。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领袖马泰奥·伦齐2月17日获得总统授权组建新政府,成为候任总理。如果组阁成功,现年39岁的伦齐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总理。分析指出,这位高人气的改革激进派必须组建起一个内阁来平衡各个党派的需求,以争取足够多的支持。未来如果成功就任总理,伦齐要想给意大利带来改变,将面临巨大的重整经济并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压力。

意大利总统授权伦齐组建新政府-1

意大利总统授权伦齐组建新政府【组图】

伦齐抛出多项方案 称改革是新政府头等要务

伦齐17日获总统纳波利塔诺授权组阁,随即公布多项改革方案,力图振兴经济,争取支持。

伦齐旋即18日宣布将就组阁进行磋商,并明确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就业问题。20日前伦齐将向总统提交内阁名单,在获得批准后正式宣誓就职。如组阁成功,现年39岁的伦齐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总理。

伦齐是一名激进的改革派政客,执政理念比较开放,经济上倾向美国式的市场经济制度。美国《时代周刊》曾专门以“年轻的布莱尔”、“意大利的奥巴马”来比喻这位意大利当下炙手可热的政坛明星。伦齐任佛罗伦萨市市长时,因大刀阔斧的改革受到好评,但也因施政时屡出怪招引来议论。他在当选民主党总书记后与前任总理莱塔摩擦不断,多次指责莱塔政府改革拖沓,决策缓慢,缺乏勇气应对意大利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伦齐强调,新政府将把改革作为头等要务,通过选举法、就业、公共行政和税务四大改革循序推进工作,目标是维持新政府稳定至2018年。

13日,伦齐在民主党大会上提出更换政府以便迅速实施改革措施的要求,并就意大利的政治前途发表看法。在随后举行的投票中,伦齐的提议获得多数通过。莱塔随后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伦齐有相当高的支持率。主要原因在于,不少人希望没有中央政府任职和议会议员经历的伦齐能为意大利政坛带来一股新风。但他“逼宫”莱塔下台后,绕过大选以政党内斗方式夺权的行为,也受到很多质疑。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