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统授权伦齐组建新政府

意大利总统授权伦齐组建新政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8日11:13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领袖马泰奥·伦齐17日获得总统纳波利塔诺授权组建新政府,成为候任总理。伦齐在获得授权后宣布将于18日就组阁进行磋商,并明确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就业问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刘宇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领袖马泰奥·伦齐17日获得总统纳波利塔诺授权组建新政府,成为候任总理。

伦齐在获得授权后宣布将于18日就组阁进行磋商,并明确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就业问题。“我有保留地接受总统授权……在这样困难的局面之下,我保证将付出全部的努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伦齐将在本月20日前向总统提交内阁名单,在获得批准后正式宣誓就职。如果组阁成功,现年39岁的伦齐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总理。

伦齐属改革激进派,执政理念比较开放,经济上倾向美国式的市场经济制度。他在当选民主党总书记后与前任总理莱塔摩擦不断,多次指责莱塔政府改革拖沓,决策缓慢,缺乏勇气应对意大利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13日,伦齐在民主党大会上提出更换政府以便迅速实施改革措施的要求,并就意大利的政治前途发表看法。在随后举行的投票中,伦齐的提议获得多数通过。莱塔随后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完)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