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月份造船订单量居全球第一

韩国1月份造船订单量居全球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4:2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造船业1月份承揽的造船订单量为168.1363万修正总吨(CGT),同比增长115.7%,居全球第一位。

新华社记者权香兰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权威造船海运调研机构克拉克森7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造船业1月份承揽的造船订单量为168.1363万修正总吨(CGT),同比增长115.7%,居全球第一位。

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造船订单总量为370.1604万修正总吨(CGT),同比减少9.4%,韩国造船业承揽的订单量占全部订单量的45.4%;中国承揽的订单量为125.8588万修正总吨,占全球订单总量的34.0%,居全球第二位。

从承揽的造船订单的船只数量来看,韩国造船业1月份承揽的建造船只数为52艘;中国则承揽60艘,居世界第一。

韩国造船业相关人士说,虽然韩国1月份承揽的建造船只数少于中国,但因韩国造船业已打下坚实基础,尤其是在高附加值船舶领域占有绝对优势,因此,韩国在全球船舶市场低靡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