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上调出口增速预期 或至6.4%

韩国上调出口增速预期 或至6.4%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3日10:0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表示,预测2014年韩国出口增速将达到6.4%,好于2013年的增长2.2%(预测值)以及2012年的下滑1.3%,也好于去年初的预估。这主要得益于手机和汽车出口持续强劲,超过了日元贬值的不利影响。

据韩国媒体2日报道,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表示,预测2014年韩国出口增速将达到6.4%,好于2013年的增长2.2%(预测值)以及2012年的下滑1.3%,也好于去年初的预估。这主要得益于手机和汽车出口持续强劲,超过了日元贬值的不利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韩元兑日元汇率去年已升值22.5%,极大损伤了韩国企业对日企的竞争优势。但即便如此,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三季度仍然实现创纪录的净利润,而现代也得益于中国市场向好而实现盈利增长。

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去年时初估2014年出口增速为4.1%,美国经济复苏和中国持续增长被视为此次调高出口预期的依据。上个月,韩国出口增长7.1%,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8%。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还预计,今年该国贸易盈余将收窄至335亿美元。2013年初步预期为贸易盈余442亿美元,该预计数据能刷新最高纪录。(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