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国会批准政府与俄罗斯签署扩建核电站协议

匈国会批准政府与俄罗斯签署扩建核电站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07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国会6日以256票赞成、29票反对和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匈牙利政府1月14日与俄罗斯签署的扩建保克什核电站的协议。

根据这一协议,匈、俄两国将在保克什核电站的维护和发展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包括两台新发电机组的设计、建设、调试和退役,这两台新机组装机容量各为至少1000兆瓦。协议还确保保克什核电站为匈牙利国家资产。

俄罗斯将为保克什核电站的扩建提供10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根据匈牙利政府计划,两台新机组将分别于2025年和2030年之前投入运营。

保克什核电站位于匈牙利中部,是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2013年,保克什核电站产生的电能占全国电能总量的50.7%。(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