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20亿美元贷款

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20亿美元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6日10: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12月17日,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总统在两国国家间委员会会议上宣布,俄政府将从国家福利基金中拿出150亿美元用于购买乌克兰发行的欧元债券,以支持乌克兰财政预算。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5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白联盟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会议讨论两国一体化、经贸合作发展等问题,并决定俄罗斯向白俄罗斯提供20亿美元贷款。

普京与卢卡申科当天在会后共同会见记者。普京表示,两国元首在会议中商定,鉴于当前世界市场状况,俄罗斯将在2014年向白俄罗斯提供最多至20亿美元的贷款。普京在与卢卡申科举行的小范围会谈中指出,俄白联盟在许多方面领先于其他后苏联空间的一体化性质组织,两国在联盟框架下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对后苏联空间一体化进程发挥重要作用。

12月17日,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总统在两国国家间委员会会议上宣布,俄政府将从国家福利基金中拿出150亿美元用于购买乌克兰发行的欧元债券,以支持乌克兰财政预算。

俄罗斯频频向财政困难的邻邦伸出援手,体现普京高度重视后苏联空间国家,而俄罗斯着力推进后苏联空间一体化进程也取得进展。本月24日刚刚闭幕的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决定,目前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组成的关税同盟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过渡到欧亚经济联盟。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盟条约于2000年1月生效,该条约规定俄白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联邦型国家机构,包括最高国务委员会、议会等。两国总统、总理定期举行联盟最高国务委员会会议。近年来,两国军事互信不断增强。自2009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西方”联合战略演习,旨在维护俄白联盟军事安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