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经历11年来最“冷”圣诞购物季

巴西经历11年来最“冷”圣诞购物季

经济参考报2014年01月07日11:3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最大消费者信用度数据库SERASA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12月18日至24日期间的购物季营业额仅比平日增长2.7%,为2003年以来最差。

巴西最大消费者信用度数据库SERASA日前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12月18日至24日期间的购物季营业额仅比平日增长2.7%,为2003年以来最差。

购买力低、缺乏信用度、分期付款多、消费者信任度下降,是2013年巴西圣诞前购物季的显著特点。当地经济学家认为,人们疯狂购物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人们更多的是购买必需品;同时减税对于消费的刺激已经达到极限。

除国家总体经济形势的影响外,许多巴西人还宁愿乘飞机到美国迈阿密和奥兰多的奥特莱斯购物,因为那里的价格要比巴西国内低很多。 (赵焱 陈威华)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