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统认为欧美应致力于TTIP谈判

德国总统认为欧美应致力于TTIP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9日10:3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统高克说,德美关系受到监听事件影响,两国伙伴关系或多或少有些疏远。但欧盟同美国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TTIP)应继续进行,这是双方共赢之举。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统高克28日说,“窃听门”对德美关系造成伤害,但欧盟同美国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谈判(TTIP)应继续进行,这是双方共赢之举。

高克当天出席在柏林举行的德国美国商会“跨大西洋伙伴奖章”颁奖活动时说,德美关系受到监听事件影响,两国伙伴关系或多或少有些疏远。但他强调,这样的影响不会持久,跨大西洋伙伴关系需要加强,两国一直保持对话,并尝试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高克说,两国伙伴关系不应被边缘化,应是两国文化的核心。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可以同时促进欧盟和美国经济增长,双方有责任维护相互间伙伴关系。

2013年6月,前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在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多位政府高官的手机的同时,也在经济领域从事监听活动。

去年10月,欧盟同美国间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第二轮谈判一度受“窃听门”影响被迫推迟。基于巨大的经济利益考虑,双方11月重启谈判。如果欧美达成协议,将建起世界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据欧盟估计,一旦欧美自贸协定生效,每年将分别为欧盟和美国经济创造1190亿欧元和950亿欧元产值,同时也将对国际经贸规则制定产生深远影响。(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