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欲强化与发达国家的经贸关系

巴西欲强化与发达国家的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4:09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美欧经济呈现明显复苏,巴西政府打算强化与发达国家的经贸关系,特别是与美国的贸易往来。

《环球报》网站援引总统府国际关系顾问马尔科·加西亚的话说,目前美国复苏势头最为强劲,巴西必须利用好这个形势。美国是巴西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进口总额达249亿美元。更为重要的是,美国为巴西制成品的主要购买者。

此外,欧洲也将是巴西的重要目标。尽管现在欧洲的经济还很脆弱,然而南方共同市场已于去年12月与欧盟就创建一个自由贸易区展开谈判。他相信这一谈判年内会取得一定进展。

另外,巴西表示不会放弃南南合作的既定方针,会进一步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他指出,巴西与中国、印度等金砖国家的合作,不仅在经济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而且还关系到未来国际局势走向与新格局的建立。(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