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下降

日本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0日15: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受日本政府所持债券缩水影响,截至2013年1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较前月减少84.5亿美元至1.26682万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下降。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日本政府所持债券缩水影响,截至2013年1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较前月减少84.5亿美元至1.26682万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财务省认为,美欧长期利率攀升导致日本政府所持美国国债等债券缩水,这是日本外汇储备减少的主要原因。另外,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走低也使得日本外汇储备有所减少。

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