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消费者信心连续两个季度恶化

日本消费者信心连续两个季度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9日16:5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消费者信心在2013年第四季度继续恶化,为该指标连续第二个季度持续恶化,显示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在物价上涨但国民收入增幅有限的困境中有所削弱。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日本央行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日本消费者信心在2013年第四季度继续恶化,为该指标连续第二个季度持续恶化,显示日本经济复苏势头在物价上涨但国民收入增幅有限的困境中有所削弱。

这一结果是根据日本央行在去年11月8日至12月4日对国内4000名消费者调查而得出。具体来看,反映日本消费者对目前国内经济形势看法的指数较去年9月时的前次调查下降了0.9点至负9.2点;反映日本消费者对未来一年国内经济形势看法的指数同样较前次调查有所下滑,降幅达到4.4点,至负14.0点,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显示日本消费者对短期日本经济走势的研判更趋悲观,凸显"安倍经济学"并未令日本民众感受到经济复苏。

对收入的看法方面,有40.6%的人认为他们的收入较一年前有所下降,较前次调查上升1.2个百分点。另有37.8%的人预期他们的收入将在未来一年内有所减少,较去年9月时的调查增加1.8个百分点。

对物价的看法方面,有67%的人认为目前的物价水平较一年前有所提高,较前次调查减少0.5个百分点。去除今年4月调高消费税影响后,预计未来一年内国内物价将上升的人数比例为19.5%,较2008年9月的历史峰值高0.7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