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2014年英国经济增速或达2.4%

2014年英国经济增速或达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金融时报》2日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预计今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或达2.4%,经济复苏势头将进一步巩固,且增长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2日发布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预计今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或达2.4%,经济复苏势头将进一步巩固,且增长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在对100名经济学家的调查中,《金融时报》称,英国经济在经历为期三年的低迷表现后,在2013年下半年表现出众,超过大多数人预期,也好于同期日本和欧元区的经济表现。经济学家们对英国今年的通胀率预期中值是2.4%,小幅高于英国央行的通胀率目标2.0%;预期英国今年失业率将降至7.1%。

不过,受访经济学家认为,英国经济结构不平衡状况较突出,这表现为经济增长仍主要依赖国内需求,出口部门表现疲软;该国公共债务水平高企等。

大多数受访者还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将调整其此前设定的7%失业率目标,因为就业市场好转速度快于央行预期,使得该目标门槛对货币政策立场的指导意义减弱。

去年8月,英国央行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在通胀状况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将维持当前超低利率水平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至10月英国失业率为7.4%。(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