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和新加坡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德国和新加坡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31日15:10分类:德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和新加坡政府近日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靖国神社,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30日在柏林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安倍参拜的提问时说,每个国家都应该以“诚实的”态度定位自己在20世纪战争中的角色。只有在正视历史基础上,各国才能共同构建未来。

赛贝特说:“这是德国的信念。在我看来,这适用于所有国家。”作为二战战败国,德国战后进行了深刻反省与检讨,坚决与错误历史划清界限,因此得到国际社会肯定。德国领导人曾多次表示忏悔,并承诺对纳粹罪行承担“永久责任”。

新加坡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新加坡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感到“遗憾”。“这种参拜行为无异于揭开旧伤疤,无益于建立本地区的互信。”

声明说,在本地区局势近来趋于紧张的背景下,安倍选择参拜靖国神社,无疑会加剧本地区紧张局势。

本月26日,安倍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去年底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参拜。中国、韩国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美国、俄罗斯、欧盟也表示“失望”、“遗憾”,认为此举会加剧地区紧张。(综合新华社驻柏林记者商婧、驻新加坡记者胡隽欣报道)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