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前高官批评安倍参拜行径

日本前高官批评安倍参拜行径

新华社2013年12月30日08:57分类:日本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外务省前条约局局长东乡和彦日前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增加了邻国对安倍的不信任。

《朝日新闻》29日援引东乡的观点说,当下国际形势发生巨大变化,安倍此次参拜引发的事态更为严重。

东乡认为,安倍参拜的举动,使得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在历史认识问题上构筑了对日“包围网”。

另据日本共同社28日、29日进行的紧急民调显示,近7成日本民众认为安倍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有必要考虑与邻国关系。共同社认为,这一结果反映了日本选民对安倍参拜遭到国际社会批评的担忧。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