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智库预测中国15年内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英国智库预测中国15年内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7日09: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26日发表最新报告说,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26日发表最新报告说,中国将在2028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这份报告预测,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在2028年将达到33.51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32.24万亿美元,跃居世界第一。

报告说,这一时间晚于之前的一些预测,反映出美国作为西方最大经济体依然表现强劲,而中国经济随着走向成熟以及人口老龄化增长不可避免地放缓。

报告预测,到2028年,日本将从其占据已久的世界老三位置下跌至第四,排在印度之后。排名第五至七的经济强国将分别为巴西、德国和英国。

报告还说,英国将于2030年左右超越德国,成为欧洲老大。这是由于英国更为快速的人口增长、对其他欧洲国家更少的依赖以及欧元的贬值。报告同时指出,如果欧元区经济崩溃,德国经济前景会更好,而其他欧盟国家将更糟糕。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独立商业经济咨询机构。(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