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制造助力圣诞经济

中国制造助力圣诞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5日15:2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以美国为例,“中国制造”目前在美国覆盖面极广。无论是老牌商场,还是工厂直销的奥特莱斯店,很大部分商品都产自中国,不少国际名牌的全线产品都是中国制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眼下西方的圣诞市场已离不开中国产品。以美国为例,“中国制造”目前在美国覆盖面极广。无论是老牌商场,还是工厂直销的奥特莱斯店,很大部分商品都产自中国,不少国际名牌的全线产品都是中国制造。

礼品店里,马克杯、各式精美项链、手镯产地多为中国,亲朋好友间承载浓浓祝福的礼品盒和传情达意的贺卡也多是中国造。有西方媒体称,中国产品已成了美国圣诞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尽管西方生活中已经充斥各类“中国制造”,但对于这些产品,很多人仍有成见,即中国工厂只能大量生产廉价的一次性产品,并且这些商品都出自小作坊。

事实上,中国商品的价格正在不断上扬,价值也在攀升。这是中国制造业从低端向高端转移升级以确保长远竞争力带来的必然结果。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近日撰文称,中国为西方人带来了更放心的圣诞礼品。更多经营者相信,那些多年来提供廉价玩具的小型玩具制造商很快就会遇挫,今后的圣诞节将会更贵。

这些变化背后是市场的压力。十年前,只要能报出一个低价,外商就会选你制造他们的玩具。但他们现在更关心企业的资质和研发能力。小规模、环保不力的工厂正在逐渐被经营有方的先进工厂挤出市场。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