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机构预计法国经济2013年增长0.2%

机构预计法国经济2013年增长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0:1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法国经济2013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4%,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0.2%,高于法国政府预期的0.1%。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法国经济2013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4%,全年增长率有望达到0.2%,高于法国政府预期的0.1%。

报告指出,法国经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主要靠服务投资和制造业出口拉动。圣诞节前后家庭消费增长也将带来一定促进作用。

报告预计,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014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均环比增长0.2%,上半年年化增长率有望达到0.7%。如果明年下半年继续以这一速度增长,全年增长率有望达0.9%,与法国政府预期一致。

报告说,虽然经济增长加速,但法国失业率仍将保持稳中有升趋势。至2014年6月,法国全境失业率将从今年第三季度的10.9%升至11%。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法国经济从2008年第二季度起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到2009年第二季度开始恢复增长。随后又受到欧债危机拖累,在2012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连续小幅萎缩,今年第二季度增长0.5%,第三季度又下降0.1%。(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