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升至负3

澳洲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升至负3

汇通网2013年12月10日10:50分类:澳大利亚

澳洲国民银行(NAB)周二(1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升至负3,商业信心指数升至正6;表明企业状况温和改善,因企业营收和利润率增长,多数行业对未来数月的前景相对乐观。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为负3,前值负4;11月NAB商业信心指数正5,前值正6。

NAB首席分析师Alan Oster表示:“企业现况指数虽仍远低于趋势,但最近几个月已有走高趋势,因受到低利率环境、高资产价格以及澳元汇率因素的支撑。”

资本支出指标全面上升是一个正面因素,该指标11月跳涨9个点至正5,为2012年3月以来高点。

这对于澳洲联储(RBA)来说是好消息,央行冀望企业投资回升以抵消矿产业荣景降温给经济带来的拖累。

Oster仍然认为,国内需求疲弱以及失业增加将导致央行再度降息,不过要等到明年5月。

周二调查发现,企业报告的产能利用率在11月上升0.4个百分点至79.7%,不过仍表明经济中存在大量剩余产能。

本次调查几无通胀压力的迹象。劳工成本增幅持稳在受控水平上,与就业市场的疲态相吻合,采购成本增长略有放缓。

总体物价涨幅在11月进一步趋软,较前季仅上涨0.2%。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