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上升2.3% 不及预期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上升2.3% 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09:1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上升2.3%,季率上升0.6%,双双不及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上升2.3%,季率上升0.6%,双双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率上升2.3%,预期上升2.6%,前值上升2.6%;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上升0.6%,预期上升0.8%,前值修正为上升0.7%,初值上升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最终消费支出季率上升0.6%,第三季度季调后固定资本支出总额季率下降0.2%,第三季度连锁物价指数季率上升0.1%。

目前澳大利亚经济正在遭遇澳元高企、矿业投资下降的风险。矿业出口增加可能为经济提供一些支持,但前景仍然疲软。

有分析师指出,澳大利亚的高额经常项目赤字预计今年将达到GDP的3.7%,至少未来五年将保持在3%以上,这将使得澳元有可能出现混乱贬值,就如同今年早些时候受到新兴市场经济体影响的货币一样。

该数据主要统计经通胀调整后,经济活动中所产生的所有商品及服务的价值变动,每个季度公布一次。GDP对经济活动进行了最为广泛的衡量,且是经济健康状况首要的衡量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