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北约呼吁阿富汗总统尽快与美国签署安全协议

北约呼吁阿富汗总统尽快与美国签署安全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09:2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3日呼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尽快与美国签署《双边安全协议》,并警告称如果不签署协议,北约在2014年后将无法在阿富汗执行培训任务。

当天,为期两天的北约外长会议在布鲁塞尔总部举行。拉斯穆森在抵达会场时对记者说,他对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大国民会议)不久前通过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草案表示欢迎,希望卡尔扎伊尽快签署。

拉斯穆森警告说,如果阿富汗不与美国签署协议,北约就无法与阿富汗达成协议,从而为2014年后在阿培训行动提供必要的法律框架。

他还表示,如果阿富汗拒绝与美国签署协议,国际社会对于阿富汗的军事和经济援助也将面临风险。

目前,北约在阿富汗驻军约8.4万,其中美军6万。按照计划,北约在2014年年底前将撤出全部作战部队,只留下8000至1.2万人,向阿富汗部队提供培训和援助。

阿富汗和美国自去年11月起就《双边安全协议》进行谈判,旨在为美国2014年后继续在阿行动提供法律基础。11月24日,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通过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草案。美国希望阿富汗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协议,但卡尔扎伊表示,协议最终签署可能要推迟至2014年阿富汗总统大选后。(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