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富汗8月冲突致至少203人身亡

阿富汗8月冲突致至少203人身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2日15:4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杉 赵乙深

喀布尔(CNFIN.COM/XINHUA08.COM)——据阿富汗政府发布的数据,阿境内8月份至少发生50起袭击和冲突事件,导致至少203人身亡,遇害者多数为平民。

据统计,阿富汗8月发生的袭击事件中,约有20起为自杀式袭击。阿富汗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采用自杀式袭击和埋设路边土制炸弹等手段,对政府人员、车队和驻阿富汗北约军队发动一系列袭击,造成相关人员和大量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至少12名外国士兵。

阿富汗政府在8月发动一系列清剿行动,但清剿行动中武装分子和军警伤亡数字尚未披露。

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1319名平民在阿富汗各类冲突中丧生,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上升23%。阿富汗国内舆论担忧,随着驻阿北约部队撤军日期临近,境内反政府武装将发动更多针对本土安全部队和目标的袭击,阿富汗整体安全局势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