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经济或连“衰”七年

希腊经济或连“衰”七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6:01分类:希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计,2014年希腊经济将缩水0.4%,连续第七年衰退。

希腊从2010年5月开始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承诺减少负债和政府支出,实行重大经济改革。目前,很多改革已经实行,例如削减公务员工资和养老金,征收新税等;还有一些改革则被推迟,例如裁减公务员和放开一系列享有行业特权的职业等等。

希腊财政部对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乐观,并表示正在为希腊在2014年重返国际市场创造条件。

然而经合组织的报告称,未来希腊或许需要更多援助,但无论是当前希腊联合政府还是欧盟国家都不愿讨论此事。

经合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希腊2012年的人均GDP为25309美元,经济增长率为负6.4%,债务额相当于GDP的164.2%。

目前希腊经济最令人担忧的两大问题是缺少大规模投资和失业率高企。今年8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是旅游黄金月,但希腊当月失业率仍达27.3%,其中年轻人失业率更高达60.6%。(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