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度本财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8%

印度本财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2日09:5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旭 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政府11月29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本财年(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同比增长4.8%,与此前业界预测一致。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印度制造业同比增长1%,服务业增长5.9%,农业产出增长4.6%,采矿业则下降0.4%。

上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仅为5%,为十年来最低水平。本财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速放缓至4.4%。

市场人士分析称,得益于充沛的雨量,二季度印度农村消费显著回升。同时,充足的蓄水也为发电量提供保证,加之商品出口形势好转,使得政府决策者相信最坏的情形已经过去。不过,阻碍经济增长的其他阻力仍然存在。

印度政府对未来经济形势保持乐观。尽管高盛预计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将继续下探至4.3%,但印度政府坚持认为5%至5.5%的增长水平可以实现。

基于不断改善的经常项目账户和财政赤字数据,印度计划委员会副主席阿鲁瓦利亚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印度宏观经济形势将得到改善,下一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6%。(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