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51个市场经济体中香港房价涨幅第一

IMF:51个市场经济体中香港房价涨幅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3:2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根据IMF的统计,在全球51个发达与新兴市场经济体中,32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上涨,其中香港涨幅排名第一,中国内地排名第十八。

根据IMF的统计,在全球51个发达与新兴市场经济体中——

香港房价涨幅第一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了一份全球房价报告,全球房价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上涨,不少区域的房价存在明显的高估。

根据IMF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全球房价指数处于2006年的水平,和2007年全球巅峰值还有8%的差距。根据IMF的统计,在全球51个发达与新兴市场经济体中,32个国家和地区的房价上涨,其中香港涨幅排名第一,中国内地排名第十八。

在房价下挫的国家中,排在跌幅前三位的分别是匈牙利、荷兰、希腊。此外,最近几年向海外移民开放的西班牙、意大利房价下跌明显。在中国主打30万欧元购房移民欧洲的塞浦路斯也境况不佳,在房价跌幅榜中排第六。

根据IMF的估值模型,加拿大的房子严重高估,超过正常估值水平85%,新西兰位于高估榜第二位。而这两个国家也是新兴世界国家移民最爱去的地方,大量外来移民托高了房价。而在低估国家中,日本房价排名第一,低估40%。经济的持续疲软让日本房子在过去几十年中徘徊不前。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