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小幅回升

葡萄牙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0: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葡萄牙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该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1.8,环比上升1个点,这也是该指数自2010年10月葡萄牙陷入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马洁君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该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1.8,环比上升1个点,这也是该指数自2010年10月葡萄牙陷入经济危机以来的最高值。

受葡萄牙经济近几个月出现小幅增长、失业率连续下降等积极因素影响,葡消费者信心指数近几个月一直连续稳步回升。数据显示,今年11月,该国制造业、建筑业及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的信心指数均有所提升。

数据还显示,今年11月葡萄牙经济景气指数也继续小幅回升,至-1.2。

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葡萄牙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增长,失业率也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降趋势,今年第三季度降至15.6%,这都表明葡经济在经历了近三年的严重衰退后呈现出复苏迹象。(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