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近3/4德国人不信任欧洲应对经济危机政策

近3/4德国人不信任欧洲应对经济危机政策

国际在线2013年11月19日09:17分类:德国

据德国《明镜周刊》11月16日报道,尽管金融市场已经日趋稳定,爱尔兰和西班牙也表示将会离开欧盟保护伞,但德国人依旧对欧洲现行的为应对经济危机而实行的政策感到失望。最新的民调显示,近3/4(72%)的德国民众对德国政府、欧盟以及欧洲央行应对危机的对策表示怀疑或不信任,仅有15%的人表示信任现行政策和欧洲央行。

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引起德国人最多的质疑。调查显示,56%的德国民众对欧洲央行的低息政策表示不满,他们担心低利率和通货膨胀会最终影响到以后的退休生活。目前,欧洲央行的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点,为0.25%。面对低利率,人们不得不存更多的钱为退休生活做准备,但35%的人表示,他们的消费支出却在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