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1月制造业PMI创逾七年最快扩张速度

日本11月制造业PMI创逾七年最快扩张速度

汇通网2013年11月29日08:40分类:日本

周五(11月29日)公布调查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活动以逾七年来最快速度扩张,因内需和出口改善,表明2013年最后一季经济成长在加速。

Markit/日本资材管理协会(JMMA)11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月的54.2升至55.1。

该指数触及2006年7月以来高位,而且3月以来一直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

该数据表明,内需和出口从今年年中的低点强劲反弹,意味着经济成长有足够的动能来承受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

Markit分析师Claudia Tillbrooke表示“如果这种扩张速度持续至2014年,可能得以抵销4月消费税上调后消费者需求料将走弱的情况”。

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由10月的53.1跳涨至57.2,显示扩张速度创三年半来最快,因日元疲软,且泰国和香港需求复苏。

11月PMI产出指数升至59.0,为四年来最快扩张速度,10月时为57.7。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