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罗马尼亚推出中央权力下放新举措

罗马尼亚推出中央权力下放新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10:4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总理蓬塔19日下午在议会发表讲话说,中央权力下放法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法律,是确保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关键一步。

蓬塔当天在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介绍了政府通过的中央权力下放法案的主要内容。他说,通过中央权力下放,才能使公共服务进一步贴近公民并得到民众良好的监督,同时可以节约财政资金,减少官僚主义和腐败。

本月14日,罗马尼亚政府通过关于中央权力下放和公共行政改革法案的紧急政令并提交议会征集修改意见。截止18日晚,参众两院共收集到2040条修改意见。政府19日中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其中的568条修改意见。

据介绍,罗马尼亚此次中央权力下放主要涉及农业、教育、文化、卫生、环境、旅游以及青年和体育等领域。由于执政联盟内部存在争议,警察、港口、海滩和电影院等暂未列入此次中央权力下放和行政改革之列。这是罗马尼亚本届政府执政近一年来在政治改革方面的最重要举措,也是为下一步的行政区域改革作必要铺垫。(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