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两年表现稳定

经合组织预测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两年表现稳定

新华社2013年11月20日10:04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报告对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两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其经济表现会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报告预计澳大利亚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2.5%,2014年将为2.6%,而2015年将增至3.1%。

新华社记者王小舒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吉在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确认,经合组织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报告对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两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其经济表现会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根据霍吉这份声明中的数据,经合组织最新的经济前景展望报告预计澳大利亚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2.5%,2014年将为2.6%,而2015年将增至3.1%。同时,这份报告还指出,随着矿业繁荣热度逐渐降温所导致的矿业出口带来的经济效益被抵消以及非矿业部门的逐渐增强,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根据这份报告的结论,澳大利亚的经济目前处于平衡状态。

霍吉也在声明中确认,这份报告预计的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在2014和2015年超过6%的判断和澳大利亚国库部的预测相符合。

此外,根据这份经济前景展望报告的说法,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未来几年逐渐增强,但长期的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且新的问题已经出现。

报告指出,目前的问题包括欧元区危机的再升级以及日本的财政情况。再加上美国周边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将会暴露出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弱点所在。

因此,经合组织在预测中调低了对2013年的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增长率将保持在2.7%左右,2014年的增长率将在3.6%左右,而2015年的增长率则在3.9%左右。(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