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反对党提交议案弹劾总理英拉

泰反对党提交议案弹劾总理英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6日18: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15日分别向国会上下两院提交针对总理英拉和多名政府高级官员的弹劾案和不信任案,指责他们治国不善、以权谋私、破坏法律、贪污及导致社会分裂。英拉和多名内阁成员已准备前往国会为自己辩护。

新华社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15日分别向国会上下两院提交针对总理英拉和多名政府高级官员的弹劾案和不信任案。不信任案国会辩论预计在本月底、国会2013年会期结束之前举行。

民主党当天向上议院提交弹劾英拉、副总理博巴索和内政部长乍鲁蓬的议案,指责他们治国不善、以权谋私、破坏法律、贪污及导致社会分裂。146名民主党议员在弹劾案上签名。

上议院副议长素拉猜说,上议院将首先验证签名真实性,之后将把议案交给国家反贪污委员会,由该委员会调查取证。

同一天,民主党还向国会下议院提交针对英拉和乍鲁蓬的不信任案。由于本届泰国国会会期将于11月29日结束,因此不信任案辩论预计于本月底举行。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提拉说,英拉和多名内阁成员已准备前往国会为自己辩护。

前民主党议员素贴15日晚再次在曼谷民主纪念碑周边发起反政府集会,约2万民众参加。素贴在集会上说,英拉政府试图修宪,还在泰柬边境柏威夏寺附近领土争议中伤害国家利益。警方出动9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

本月1日,泰国国会下议院通过一项特赦法案草案,触发国内争议,民主党多次组织民众集会。为避免集会升级,国会上议院11日全票否决这一法案,英拉和泰国政府也承诺不再推动特赦法案,但民主党仍不同意结束集会示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