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测克罗地亚今年经济下滑0.75%

IMF预测克罗地亚今年经济下滑0.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2日09:4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社记者薛群

萨格勒布(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专家组11日表示,克罗地亚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预计将下滑0.75%,明年会有适度增长,但同时警告说,与复苏相关的风险很高,中期增长的关键在竞争力的提高。

专家组在结束对克罗地亚考察时发表声明指出,由于消费不足和私人投资萎缩,克罗地亚已经连续5年衰退。同时随着外部环境改善和公共投资的增加,2014年可能出现适度增长。

专家认为,从中期来看,增长关键在竞争力提高,而提高竞争力要求进行结构改革。

专家认为,克政府在结构改革方面做了一定努力,但扩大改革,加快改革步伐是复苏经济的前提。只有私有企业债务趋于正常,国内需求才会恢复。只有加大出口,并使克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才能真正抓住全面增长的潜力,使克罗地亚经济走上复苏之路。(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