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呼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就业

奥巴马呼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促进就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8: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奥巴马呼吁国会关注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投资,他表示一个能为选区带来大量工作机会的、好的基础设施项目是来自两党的国会成员都想要的。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在访问路易斯安那州期间发表讲话,呼吁加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修整道路、疏浚码头以及对空中交通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来促进经济发展,提振就业。

奥巴马呼吁国会关注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投资,他表示一个能为选区带来大量工作机会的、好的基础设施项目是来自两党的国会成员都想要的。据悉,美国国会将于明年1月之前确定一个预算方案,方案中将包括一个基础设施开支规划。

奥巴马表示,重建美国的交通与通讯网络是创造新就业机会的最快捷途径之一,随着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的完工,将会有更多的船只需要更深水的航路来美国从事商业活动。重建道路、桥梁和港口不仅将使美国人重回工作岗位,还将有助于扩大贸易,保持美国的商业竞争力以及创造更多就业。

自担任美国总统以来,奥巴马一直致力于扩大对美国公共设施建设的投资。但由于资金一直未能得到较好落实,该计划自2011年以来进展缓慢。奥巴马建议为道路、桥梁和港口的修建筹集500亿美元,通过联邦政府的税收减免和贷款等优惠政策,吸引私人资本的加入。(□本报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