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白宫说奥巴马对国家安全局有信心

白宫说奥巴马对国家安全局有信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09:40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王丰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棱镜门”风波再起波澜之际,白宫发言人卡尼2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国国家安全局领导层和全体工作人员“完全有信心”。

卡尼当天在白宫例行吹风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奥巴马对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思·亚历山大和整个领导层以及该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完全有信心”,他们致力于维护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卡尼为近日再度招致强烈谴责的美国国家安全局辩解说,自“9·11”恐怖袭击以来,科技领域发生了重大变化,影响全球信息传输和收集方式,因此美国必须继续在这一领域保持领先,以适应后“9·11”时代的安全形势。

卡尼并未直接回答奥巴马是否事先对美国家安全局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一事知情,他只是重申奥巴马上周在与默克尔通话时强调美国现在和将来都不会监听她的个人通讯。但卡尼也承认,近日一系列媒体爆料可造成美国与其盟友之间关系紧张。

近日,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媒体先后爆料说,美国情报机构长期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大规模监听法国公民电话记录,在欧洲及国际社会上再掀波澜,德法两国已先后要求奥巴马政府给出解释。西班牙媒体28日再度爆料,称大批西班牙公民的电话通讯也在美国情报机构监控范围之内。

今年6月初,美国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通过媒体向外界披露了国家安全局旗下“棱镜”等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此后,包括总统奥巴马在内的一批政府官员、情报系统官员乃至国会议员均以反恐等理由为监控项目辩护,以期在美国国内减少争议。但“棱镜门”风波至今余波未平,媒体上仍不断出现对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的爆料。(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