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10月综合PMI终值至53.2 受益于新订单增加

德10月综合PMI终值至53.2 受益于新订单增加

汇通网2013年11月06日18:21分类:德国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11月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0月德国民间部门活动连续第六个月增长,得益于新订单增加,显示出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在第四季度稳步扩张。

数据显示,德国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自初值52.6上修至53.2,与9月终值持平。综合PMI追踪的是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方面的情况。PMI高于50表明相关行业活动扩张,反之,则说明萎缩。

与此同时,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自初值52.3上修至52.9,但低于9月终值53.7。

Markit分析师Tim Moore表示:“10月服务业者和制造商在产出和新订单方面双双呈现强劲扩张。最新调查表明,德国经济在四季度初继续改善。产出增长步伐基本与夏季的趋势相一致。”

10月民间部门新业务分项指数终值上修至52.7,初值为51.9,9月终值为52.3。

德国经济在欧元区危机的初始几年表现强势,但去年陷入疲弱,2013年开局则是表现不温不火。

PMI调查显示,服务业者反馈的企业展望处于六个月最强劲水平。

不过,企业自6月以来首次削减就业岗位,且积压的工作量下降。

此外,有迹象表明企业利润受到成本增加的挤压,他们可能会因此提高价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