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多项数据向好 重头戏7日起登场

美国多项数据向好 重头戏7日起登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7: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两项重磅数据本周将出炉,即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及10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人士认为,只有这两项数据向好,也许才意味着美国数据真的一扫阴霾。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近期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向好,其中10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46个月扩张,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连续第五个月扩张。但市场目前最关注的是本周尚未出炉的两项重磅数据,即定于7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及8日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只有这两项数据向好,也许才意味着美国数据真的一扫阴霾。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1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连续第46个月扩张,且扩张步伐较前月加快。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为55.4,高于前月水平,也好于市场预期。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非制造业的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

而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1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4,高于前月的56.2。10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扩张。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发布的美国10月经济数据似乎显示,美国联邦政府此前停摆半个月的状况对整体经济的冲击或许并没有各界分析人士所想象的那么伤筋动骨。

但本周市场最关注的是尚未出炉的两项数据,美国商务部将于7日公布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劳工部将于8日公布10月非农部门就业报告。

据汇通网报道,市场目前倾向于认为,相比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2.5%的增长表现,第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速可能会放缓至2.1%,表明美国经济扩张速度早在美国联邦政府于10月1-16日关门之前就已经失去动能。

外媒11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9位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录得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表现。受访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升幅可能只有1.6%,可能会录得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小升幅,将略逊于第二季度1.8%的增速。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活动中所占比例为70%左右。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费曼在10月22日曾发表声明称,此前发生的美国政治高层财政预算之争对该国10月就业市场造成伤害,且严重打压经济增长动能。

非农数据方面,不少分析称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小于9月。

国际知名媒体调查的分析师预估,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2.5万个,增幅小于9月的14.8万。这将远低于17.8万的今年1-9月平均增幅。预计失业率从9月的近五年低点7.2%小幅升至7.3%。

MNI对该报告的调查预测中值为10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2万人。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10月非农就业增加20万以上,失业率继续下降,那么12月缩减QE的可能性很大,最近美联储官员的一些讲话也开始显露QE退出倾向。

分析指出,在这两项数据出炉前,目前有关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猜测或许都是浮云。如果接下来数据不佳,美国推迟至明年3月以后缩减QE的可能也将再度大增。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