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月率升13.5%

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月率升13.5%

汇通网2013年11月06日21: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月率上升13.5%至4.5730万,前值为下降20%至4.0389万。

就业谘询公司挑战者(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三(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较前月大幅上升,因医药和金融部门裁员。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月率上升13.5%至4.5730万,前值为下降20%至4.0389万。

在10月份,医药部门裁员幅度领先其他部门,裁员1.0585万人,主要集中在默沙东公司;金融部门紧随其后,裁员0.8717万人,2013年迄今,美国医药领域已经严重缩水,大幅裁员5.7591万人。

报告指出,美国企业在2013年1-10月裁员人数为43.3114万人,逼近2012年同期43.3725万人的裁员幅度。

数据公布机构挑战者指出,美国政府近期关门可能不会导致裁员,但可能会推迟企业的招聘计划。

挑战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钱伦吉(John Challenger)表示,银行业领域裁员直接缘于经济改善;美国银行(BOA)宣布在10月份裁员0.42万人,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若干机构的抵押贷款部门都大幅瘦身,因为受困的抵押贷款和房屋止赎数目减少;与此同时,美国经济改善也正推动利率回升,这一因素也削弱了再融资需求。

受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在10月1-16日关门影响,美国10月非农就业数据被推迟一周至周五(11月8日)公布,市场目前普遍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可能会大幅收窄至13.0万,失业率可能会反弹至7.3%。

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仅有14.8万,同时失业率回落至7.2%。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