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召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0:23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尚栩 石序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5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包括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在内的金砖国家教育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南非共同倡议举办,以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会议主要探讨金砖国家加强教育合作,以及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交流,共同推动制订2015年后全球教育发展议程。

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国教育部长5日举行闭门磋商,部长们围绕金砖国家间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合作,建立教育、研究和技术发展领域的伙伴关系以及金砖国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教育部长袁贵仁强调,金砖五国都面临着加快发展、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共同任务,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根本上要靠提高国民素质,靠提高教育发展水平。金砖国家有30亿人口,能否在新一轮变革中创新发展,关系到世界43%人民的福祉。

11月6日,金砖国家教育部长将应邀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进行对话,就加强教科文组织与金砖国家教育合作、推动制定2015年后全球教育发展议程等进行商谈。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