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10月制造业PMI上升 经济呈持续复苏势头

美国10月制造业PMI上升 经济呈持续复苏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2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10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4,连续第五个月扩张,显示美国经济呈现持续复苏势头。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1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扩张,显示美国经济呈现持续复苏势头。

10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6.4,高于前月的56.2。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10月份,美国制造业订单、生产、就业等主要指标均位于50上方,包括纺织、机械设备制造在内的14个行业实现扩张,而服装、化工产品等4个行业出现萎缩。

制造业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亮点。截至去年5月,美国制造业连续保持34个月的扩张,但去年下半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波动,一度降至临界点50以下。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