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官员:白宫批准监控盟国领导人 考虑停止

美官员:白宫批准监控盟国领导人 考虑停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0日14:21分类:美国

据《洛杉矶时报》10月28日报道,对于奥巴马及其助手不知监控外国领导人一事的说法,美国情报官员很生气,感觉被抛弃了,直言正是白宫批准对盟国领导人的间谍行动。

西班牙加入抗议队伍

日前,西班牙《世界报》援引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泄露的文件报道称,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间,该国超过6000万的电话数据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控。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在西班牙引发轩然大波。

当地时间28日,西班牙外交部召见美国驻马德里大使,要求其对美国国安局在西班牙进行大规模监控的相关指控进行解释。西班牙官员称,倘若上述指控被证明为真,将是“不恰当且无法接受的”。

由此,继德国、法国、墨西哥、巴西等国家之后,西班牙也加入公开声讨美国大规模监控活动的队伍。因其国家领导人和普通公民成为美国情报机构的监控对象,这些“友国”开始大声指责美国的不当之举,国家间的友好合作也备受打击。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