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洛杉矶时报:中国学生成美国中学新创收来源

洛杉矶时报:中国学生成美国中学新创收来源

参考消息网2013年10月29日10:37分类:美国

美国媒体称,随着中国新近富裕起来的家庭渴望子女接受西方教育,这个国家已成为美国公立学校融资的最新前沿。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2014年秋天,美国约塞米蒂中学可能会迎来25名来自中国的学生,他们每个人将支付1万美元或者更多的学费,来享受这所拥有山区风光的公立学校的教育。他们会增加这所学校的收入,给这所之前几乎没有移民家庭学生的学校注入国际风味。约塞米蒂中学辅导员和国际协调员斯蒂芬妮·塞缪尔斯说:“有了交学费的学生,有助于我们的项目更加丰富一些。”

根据联邦统计数字,美国公立学校中支付学费的外国学生数量从2007年的全国几百人跃升至2012年的近3000人。

约塞米蒂附近的一所新学校也将很快拥有现金,有20名中国学生明年1月到这所学校报到,每人交1万美元的学费。奇科联合学区今年有25名外国学生,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每人支付1.45万美元的学费。

奇诺瓦利中学通信主管朱莉·戈宾说:“当国家预算危机冲向高峰时,扩大招生既是一个可能的创收方式,而且还可以让我们本国的学生接触到不同的文化。”

报道指出,持F-1签证学习的高中学生数量快速且基本上不受监管地增长,这引起人们对私人招募公司的作用以及没有父母陪伴的青少年在这个国家的安全表示担忧。这些公司通常从每位学生身上收取数千美元,他们正去叩各学区的大门,希望建立伙伴关系。

哈辛达德拉普恩特学校董事会主席杰伊·陈说:“因为十分有利可图,并且因为缺乏监管,所以可以看到许多人争先恐后地进入这个领域,他们受到利润的驱使,而不是为了给学生和学校提供高质量的体验。”

报道称,支付学费的国际生绝大多数仍就读于私立高中——2012年是6.2万人,而5年前约6000人。大多数来自中国或韩国,并计划留在美国上大学,绕过国内残酷竞争的教育体系。

报道指出,由于外国学生在美国公立学校的学习时间限制为一年,一些人转到私立学校,那里是没有时间限制的,私立学校向他们收取的学费往往比他们的本国同学要高得多。

此外,在穆列塔市,来自中国的20名学生正在公立学校学习,住在寄宿家庭里。穆列塔联合学区将最多允许接收105名付学费的国际生,一幢宿舍楼正处于早期的规划阶段。市官员认为,这些学生是一项较大的经济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而其核心就是来自中国的投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