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塔社:经贸合作是俄总理访华重头戏

俄塔社:经贸合作是俄总理访华重头戏

参考消息网2013年10月22日11: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政府新闻处说:“此次两国政府首脑会晤框架下举行的会谈将涉及两国间经贸和人文合作中的广泛问题。尤其关注在双边合作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比如扩大中俄贸易额,完善双边贸易结构,发展投资合作,实施大规模能源项目及加强工业生产协作。”

俄罗斯政府新闻处通报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应中国总理李克强邀请于10月22日至23日对华进行正式访问。

据俄塔社10月21日报道,俄政府新闻处说:“梅德韦杰夫此行的主要活动是参加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8次俄中政府首脑定期会晤。”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将与其他中国领导人会谈。“此次两国政府首脑会晤框架下举行的会谈将涉及两国间经贸和人文合作中的广泛问题。尤其关注在双边合作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比如扩大中俄贸易额,完善双边贸易结构,发展投资合作,实施大规模能源项目及加强工业生产协作。”

俄政府还表示:“俄中政府首脑会晤结束时计划签署一系列双边部门和公司间文件,旨在进一步推动俄中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23日梅德韦杰夫将访问中国科技创新中心——安徽省合肥市,并与中国科技大学的师生进行交流。

俄罗斯代表团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最近几年,俄中关系发展势头持续强劲。中国仍保持着俄罗斯最大外贸伙伴的地位。2012年双边贸易额为875亿美元,同比增长5.1%。

据俄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投资合作也是此次访问讨论的话题之一。

在能源领域,双边开始落实扩大原油贸易政府间协议,并在天津建设联合炼油厂。“东部走廊”作为俄罗斯管道天然气出口中国的主要方向已被确定。

在发展原子能领域,两国已着手落实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发电机组的建设项目。

在吸引投资、中方企业参与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领域,也明确了一些举措。尽快启动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大桥及其他建设项目也已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