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美国前财长认为政府应更加关注长期增长

美国前财长认为政府应更加关注长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1:34分类:英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10月15日刊登哈弗大学教授、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撰写的文章,认为目前围绕美国政府重新开张和提高债务上限的僵局让政府精疲力尽,但比起美国经济面临的其他更为紧迫的问题,目前和未来的预算赤字只是次要问题,那些长期内具有深刻意义的措施应成为当前工作重点。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表明,只要经济年增长率提高0.2%,便能完全消除预计的长期预算缺口。除了能解决债务问题,提高经济增长率还将促进家庭收入增长,增强美国相对其他国家的经济实力,帮助国家和地方政府偿还债务,促进研发投资。在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国家在向错误方向行进、家庭收入停滞不前之时,仅减少政治斗争是不够的,必须开始着眼于那些真正最重要的问题。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