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罗斯柴尔德家族揭秘:曾预见泰坦尼克号沉没(2)

罗斯柴尔德家族揭秘:曾预见泰坦尼克号沉没(2)

投资者报2013年10月14日09:3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在人们耳熟能详的所谓富豪排行榜上,根本找不到“大道无形”的超级富豪们的身影,因为他们早已严密地控制了西方主要的媒体。所谓“大隐隐于朝”。如今,罗斯柴尔德家族仍在经营着银行业务,但是如果我们随机在北京或上海的街头问100个中国人,其中可能有99个知道美国花旗银行,而不见得有1个知道罗斯柴尔德银行。

犹太利益高于一切

尽管罗斯柴尔德家族拥有巨大的财富,并跻身欧美上流社会,但他们始终坚持着犹太人的传统,把维护犹太人利益看得比赚钱更重要。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大多数人坚持族内通婚,这个家族下属的公司企业都按犹太教安息日的规矩,星期六不做任何生意。

1820年,内森宣布不同任何一个拒绝给犹太人公民权的德国城市做生意。1850年,当卡尔借钱给罗马教皇时,向教廷提出要求拆除罗马的犹太隔都。19世纪伦敦的罗斯柴尔德银行宣布不向俄国沙皇贷款,因为沙皇政府迫害和虐待俄国犹太人。

经过惨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作为犹太人家族,罗斯柴尔德在纳粹统治下受到的打击非常惨重,虽然英国总部基本没有损失,但欧洲大陆的家族势力已经被大大削弱了。

从今天的罗斯柴尔德银行网站www.rothschild.com上可以看到,罗斯柴尔德银行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帮助大企业收购兼并其他的企业,对其资产结构进行重组。这些并购重组业务主要在欧洲,但在香港他们也设有亚洲办事处。

罗斯柴尔德家族六代掌门人大卫?罗斯柴尔德(洛希尔金融集团主席)说:“我们从来不把所有的东西放在一个篮子里面,我们会进行多元化的投资,我们做银行、做葡萄酒,做各式各样的投资,所以很难知道总共有多少财富。不管我们的财富是汇丰的30%,还是他们的一半,对我们这个家族来说,其实我们并不在乎到底有多少,我见到过很多很有钱的人,他们很有钱,但是他们并没有任何的影响力,他们的财富非常庞大,但是他们并不能够影响别人。那么所以我们面对我们的祖先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是要传承祖先传下来的这个家业,我们还要适应现在这个世纪。现在与18世纪、19世纪、20世纪都不同了,我们更希望能够把我们的这个实力、这个影响根据时代的发展而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