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旅游部长:埃及旅游业期待中国市场回暖

埃及旅游部长:埃及旅游业期待中国市场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申文静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扎祖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埃及旅游业而言是十分重要且最具潜力的市场,他期待中国游客赴埃旅游的热度尽快回升。

作为埃及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自2011年埃及政局发生动荡以来持续下滑。今年7月以来,埃及政权更迭引发严重社会动荡,旅游业遭受重创。扎祖说,受埃及局势影响,近些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明显减少。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有超过10万人到埃及旅游,而近三年这一数字下降了约四分之三。

“我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正在采取积极举措以期实现中国市场的回暖,”扎祖说,埃及政府已与中国驻埃大使馆以及中国的文化、旅游等部门接洽,争取通过增加两国直飞航班班次、在更多中国城市增设赴埃航班等措施吸引中国游客来埃。

今年8月,埃及当局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实施的清场行动引发剧烈社会动荡,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向国民发出了谨慎赴埃的警告,一些国家甚至发出赴埃旅游禁令。扎祖说,警告和禁令对埃及旅游业产生了很大影响,8月最后一周和9月份赴埃旅游的人数同比降幅高达80%。

为此,扎祖与埃及外交部长法赫米一道出访了英国、法国等几个重要的欧洲市场,介绍埃及为维护旅游景区安全所作努力。同时,旅游部还邀请各国专家、媒体和代表团对景区安全状况进行实地考察。目前,包括日本、比利时、荷兰在内的18个国家已取消或减轻了对埃及一些景区的旅游警告,但扎祖呼吁更多国家尽快取消赴埃旅游的警告或禁令。

扎祖说,进入10月份后,埃及旅游业出现止跌回升的趋势,红海和南西奈等景区的游客数量与上月相比有较大增长,“我们希望在11月开始的冬季旅游季和圣诞节期间,能吸引更多游客来埃及”。

对于埃及多个省份实行的宵禁,扎祖认为这对旅游活动不会产生影响。他指出,卢克索、阿斯旺、红海等大部分旅游景区都不在实施宵禁的范围内,而同为重要旅游城市的开罗虽然有宵禁但时间仅从每天零点到5点,而这个时间段游客们大多在休息。

尽管埃及旅游业现状与繁荣时期相比显得惨淡,但扎祖表示,他有信心通过官方和民间的共同努力推动旅游业的复苏。(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