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政谈判陷入停滞 债务上限担忧升温

美财政谈判陷入停滞 债务上限担忧升温

FX1682013年10月13日14: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周六(10月12日)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有关结束政府停摆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这令市场对于美国两党是否能在截止日前(10月17日)达成协议的担忧升温。据悉,随着与众议院的谈判陷入僵局,白宫转向了由一些较温和的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一项方案。奥巴马并没有接受该提案,但也没有直截了当地拒绝。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周六(10月12日)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有关结束政府停摆和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这令市场对于美国两党是否能在截止日前(10月17日)达成协议的担忧升温。

在与白宫的谈判陷入停止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暗示,谈判并没有出现进展,并要求成员回家度过这个长周末。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伊萨(Darrell Issa)称,"我们将竭尽所能来证明我们参与谈判了,而他(应指奥巴马)却没有接受提案。"

据悉,随着与众议院的谈判陷入僵局,白宫转向了由一些较温和的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一项方案。奥巴马并没有接受该提案,但也没有直截了当地拒绝。

想要结束政府停摆,需要参众两院达成协议,但众议院的提案包括了一些奥巴马无法接受的条件。而由参议员科林斯(Susan Collins)起草的提案也将共和党提出的6周期限提高到了3个月。

科林斯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众议院的策略目前为止还没有奏效。"她也暗示协议不会立即达成。

一些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表达了对参议院对破坏他们谈判立场的愤怒,但是不清楚是否有足够多的参议院共和党人支持科林斯的提案。而且即使他们支持了,众议院也未必会支持。

白宫正努力对参众两院的共和党提高施压力度,以降低他们的要求。最新的民调显示,大多数民众将政府停摆的责任归咎于共和党。

参议院内部周六也未能通过一项无条件延长债务上限日期至2014年的独立议案。该议案没有得到参议院程序规则所要求的60票。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称,"经济需要的稳定要比众议院短期议案所能提供的多。国会和国家不能在六周后再次回到这种状态,担忧共和党是否会再次以违约相威胁。"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k Lew)周四警告国会称,史无前例的债务违约将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即使共和党人正在寻求达成一项短期上调债务上限的方案。

雅各布卢周四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前作证词时对目前的僵局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大多数经济学家称违约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尽管一些共和党议员称该损害可以控制。

雅各布卢严厉警告,违约将导致美国失去借贷的能力,而这可能会对金融市场造成"沉重打击",而且美国人的工作和储蓄将因此受到威胁。此外,美国政府将不能确定何时能够支付从食物援助到医疗报账的款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